熱門動態Life

2024-03-27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破80桿 複合傾斜球位的瞄準方式

pic pic

遇到球比腳高的側坡球位時,若同時也有上坡或下坡加在一起就會形成複合傾斜的球位,這時往往會有不知道該如何調整瞄球方向的問題。了解正確做法時擊球成功率與上果嶺機率就會提高。

在複合傾斜球位也能打出正確方向
將手肘與肋骨的連接處確實對準目標

有經驗的球友遇到在斜坡球位上用鐵桿進攻果嶺的狀況時,通常知道在瞄球準備中要如何因應坡度來做調整。然而,如果在遇到上下坡同時又有側坡的複合型球位時,許多球友會不曉得方向該往哪裡來瞄球。這種時候,只要想著以「手肘與肋骨的連接處」來對準目標就好。在瞄球之前,先讓兩手肘彎曲並靠著身體,此時手肘會碰到肋骨的最下面。這個地方就是我所說的連接點。其中要特別注意的部分是,在實際瞄球時手肘並不會碰到肋骨,瞄球前就要先確認好連接處。

當手肘與肋骨的連接點的瞄準線向著目標的話,肩膀與腰部的瞄準線就比較不會出現偏差,能使雙手在內的上半身方向一致。加上有注意到肩膀與腰部的中間,肩膀與腰部的連動性就會變好,準確率就會提升。

例如在斜坡球位之中,最困難的就是球比腳低的側坡,加上左腳在下的下坡球位。首先要以手肘與肋骨的連接點確實瞄準目標,接著讓重心放低,並形成關閉站姿來增加穩定性。雖然是很困難的球位,正確的應對就能讓上果嶺的成功機率提高。

將連接處向著目標的話
肩膀與腰部的瞄準線就不會出現偏差


▲實際瞄球時,要掌握手肘與肋骨的連接處並不容易,可以將一支桿身來做為輔助工具,幫助確認連接點是不是正確地朝向目標方向。

在進入瞄球前
先確認手肘與肋骨的連接!


▲在進入瞄球前,將兩手肘彎成直角,確認手肘與肋骨接觸的位置。在瞄球時要想著以此連接點來對準目標。

將站姿站寬一些重心往下放


▲在立足點不穩定的傾斜球位上,基本原則是站姿站得比平常更廣,讓重心稍微下降讓身體確實平衡。


▲肋骨與手肘的連接處向著目標的話,桿頭往前送桿的位置才會正確,就算有坡度傾斜,桿頭也不會被拉走,更容易打出好球。

球比腳低+下坡球位時
需要採關閉的站姿


▲遇到球比腳低+下坡的複雜斜坡球位時,要特別注意將右腳往後拉,形成關閉的姿勢會比較容易上桿,觸球也較容易準確。

【本回指導教練】


 

出自ALBA阿路巴高爾夫雜誌2021年 07月號 第79期 第54頁▼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特刊▼

►立即購買-〉請點選

►立即訂閱-〉請點選

pic pic